【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⑦】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泪……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9

亲爱的老爸:

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和你交流,我猜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肯定很惊讶。因为从小到大,在我的生活里你一直扮演的都是严父的角色,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是少之又少,更别说这种“矫情”的交流方式了,我们的关系是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的中国式父女关系。

曾几何时,在我眼里我的老爸就像石头、像铁块,对我只有强硬和规矩,还一度不懂事地想你不是我老爸就好了。但随着我上学,工作离开家,我惊喜又感动地发现了你严厉中的温柔,就像高山间流淌出的清泉,那么甘甜,让我那么思念。

还记得出国留学那一年,那是我第一次那么远那么久离开家,在机场离别时,我看到你在偷偷地抹眼泪,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流眼泪,那一刻我明白了你严厉强硬的态度背后掩藏着对我的关爱,很后悔那次离别没有给你一个拥抱。前几天又因为上班忙挂断了你打来的视频通话,你随后发来的一句话又让我酸了鼻子,红了眼眶。“我没什么事,就是想看到你,你好好上班。”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却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因为这句话是从我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严父口中说出的。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我没有做到,这是我的迫不得已,却也带着你对我的深深期盼。是离家让我体会到了思念的酸楚,但也是离家让我感受到了来自于你的温暖。写下这短短的一封信,只想告诉你,我在埃及一切安好,勿念!希望你和老妈都照顾好身体,新年快乐,等我回家!

                                                                                                                                            也在想念你的女儿 陈坤

                                                                                                                                               2019年1月23日夜

作者:陈坤

单位: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CBD项目部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