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结合实际促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1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央企业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各中央企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传达学习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3月18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第3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5位在京的中核集团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传达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对核工业发展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也为中核集团新时期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于3月18日下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主持会议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及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该公司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外商投资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中,坚定不移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3月15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化学工程党委常委刘德辉参加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担当;学懂弄通,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找准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

此外,航空工业、中国电科、中国航发、中国石油、中国华电、中国宝武、中国有色集团等企业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认真贯彻  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部署中去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要求,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科技创新为主要手段,着力提升全产业链能力水平,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保持较快发展速度,以技术领先和规模效益形成竞争优势,同时着力推进文化和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不能存在拖、等、看、观望现象,同心协力,改进作风,推进核事业发展;准确把握“三大攻坚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防范化解该集团公司重大风险,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

3月16日,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部署,各级各部门认真领会精神,逐条对号入座,逐项落实责任。梳理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减负增效。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充分把握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标准,加强谋划,结合集团工作会部署,切实抓好集团各项工作,加速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取得实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中力量补齐短板,与党建“铸心”工程推进相结合、与加强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相结合,压实责任、改进作风。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集团各单位组织传达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有效指导工作实践;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与该集团公司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集团等分别结合企业情况,强调要狠抓落实、力求实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方案,完善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把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姚腾)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