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6日,那曲市尼玛县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2019年西藏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全面启动。

开展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2018年3月,国家电网在京召开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动员会,明确2018年至2020年投资210亿元,全面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到“用好电”。

据悉,2019年西藏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总投资53亿元,计划新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6座、输电线路约3200千米,变电容量30万千伏安;新建或改造10千伏及以下输电线路约3800千米。到今年年底,西藏主电网将新增2.5万用电人口,覆盖范围达到66个县(区)。

“我们非常期待用上大网电。目前因为小水电满足不了发展需求,我们的畜牧业发展滞后,县里的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制约。”尼玛县副县长成崇喜说。尼玛县以畜牧业为主,有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畜牧产品加工业将更快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生活水平提升。

“此次开工的尼玛县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改造工程,是西藏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首个开工的项目。”那曲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曲珍介绍,该工程总投资568万元,计划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届时将使尼玛县纳入大电网覆盖范围,解决988户5000余人的用电问题。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科学统筹电网建设计划,逐步建立健全工程建设组织机构,做实做细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同步推进,确保2019年西藏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