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1日,由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发起的《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 第1部分 通用要求》(IEC 63119-1:2019)正式发布并出版。这是世界上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标准,也是南瑞集团继主导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标准发布后,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了解,该标准作为电动汽车充电漫游信息交换系列标准的第1部分,是通用文件,定义了充电服务信息交换的架构和角色、数据传输过程、信息交换功能、安全机制和性能要求等,为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建立了基本准则。

2017年2月,IEC/TC69正式成立新工作组(WG9)负责电动汽车漫游充电信息交换相关系列标准的编制,南瑞集团电动汽车专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美国、德国等8个国家派专家参加工作。充电漫游系列标准涵盖认证识别、充电信息共享、业务数据交换等,将满足国际在充/换电运营技术的发展情况和需求,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充电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保证交互过程中的规范性和安全性,让电动汽车用户在不同充电服务网络之间自由切换。

近年来,南瑞集团积极开展标准培育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在智能调度、变电站自动化、电动汽车充换电、新能源等技术领域累计主导IEC和IEEE国际标准共14项,其中6项IEC标准已发布。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