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展区精彩亮相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文章来源: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办。为集中展示中央企业技术实力、经营能力、品牌形象和对非经贸合作丰硕成果,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了12家对非合作较多、潜力较大、代表性较强的中央企业组成中央企业展区,以“创新、发展、责任、融合”为主题,传递中央企业与非洲各国一道,努力绘就中非经贸合作精谨细腻“工笔画”的良好愿望。

中央企业展区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新颖多样,寓意美好深远,综合采用图文、视频、沙盘模型、实物场景及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特别是展示了5G、智慧家居、精准医疗、超薄玻璃、大型盾构机、新型电力机车等前沿技术和高端智造产品,成为整个展会的人气最高、亮点最多的热门展区。展期内,中央企业展区累计接待参观人员超过10万人次。来自南苏丹、乍得、毛里塔尼亚、赞比亚、布基纳法索、世界贸易组织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要官员、驻华大使、企业高管先后到访中央企业展区,高度赞誉中央企业的合作理念、技术实力和为非洲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所做出的贡献,纷纷表达了与中央企业开展紧密合作的意愿。

中央企业展区取得了良好的推介效果,有力烘托了博览会整体氛围,全面彰显了中央企业在对非合作中的引领作用和良好形象。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CGTN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展区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