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助力昌赣客专接入全国铁路网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7日7点,随着最后一趟试验列车通过,历经一天一夜奋战,中国通号圆满完成昌赣客专东村线路所、南昌西站、既有昌福线三江镇站等站点的列车控制软件、设备换装工程,顺利将昌赣铁路列车控制系统引入南昌枢纽,为昌赣客专接入全国铁路网打下坚实基础。

昌赣客专,设计时速250公里,起自南昌,经吉安至赣州,全长415公里,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等13座车站。该线系昌九城际延伸线,是沿京九经济带和城镇聚合轴重要城际线的组成部分和江西以南昌为中心“十”字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沟通杭长客专,形成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间旅客交流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形成沿线各市至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对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密切东南沿海与中部地区的经济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通号负责全线通信、信号专业的系统集成、设备供货、工程施工及系统测试等工作,为昌赣客专装备自主创新研发的CTCS-3级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