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第28场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7日,由国资委宣传局与中核集团联合举办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第28场在财政部礼堂举行。

本次宣讲报告会共分“英明决策发展原子能事业”“艰苦创业‘两弹一艇’惊天地”“两弹元勋以身许国”“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四个篇章。讲述者通过讲解、朗诵、分角色演讲的方式,结合视频、照片、场景再现等手段,为观众们展现了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讲述了以邓稼先、钱三强、郭永怀为代表的我国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克服巨大困难、战胜艰难险阻、完成艰巨任务的感人故事,彰显一大批先进人物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至诚大爱,加深了公众对“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公众对家国情怀的强烈共鸣,带给了观众来自心灵深处的精神洗礼。

报告会自2019年1月21日启动以来已举办28场,覆盖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现场观众近10万人,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张祺】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