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百万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6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2日上午12时25分,由中国化学工程以EPC交钥匙总承包的印尼芝拉扎3期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项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这是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百万千瓦机组,该机组的成功并网,标志着中国造百万千瓦机组首次落地海外,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众。

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百万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芝拉扎3期电站项目作为中国印尼两国重要经贸合作项目和印尼重要的民生与经济工程,是在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国印尼两国经贸往来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合作项目。

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出口到海外的蒸汽参数最高、单机发电容量最大、单位发电煤耗最低、污染物排放量最少的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总承包合同于2016年10月12日正式生效,合同工期36个月,国家开发银行将该项目作为“一带一路”重点支持对象,快速高效地提供了出口信贷资金支持。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化学工程旗下成达公司特有的以设计为龙头的项目全过程管控能力,为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等多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强大、可靠的保障。项目建设期间,中国化学工程旗下成达公司还十分注意坚持秉承“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为印尼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并培训了大量印尼籍员工。

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将有力缓解印尼爪哇岛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大幅提升印尼电力装备水平,对当地技术进步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