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混改促盐改 中盐集团增资加速提升市场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19日上午,中盐集团所属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股份)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此次增资引战取得显著成效,引入投资者13家,总投资额30.6亿元。

2013年,中盐股份由中盐集团按照整体改制上市的方式联合七家省级盐业公司发起成立。2017年1月,盐业体制改革正式实施,同年4月,中盐股份被列为国家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2018年中盐股份混改被列为国家盐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此,中盐集团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总体要求,将中盐集团食盐核心业务和优良资产全部纳入中盐股份平台,分离其盐化工业务,形成从盐资源开发、研发、工程设计到生产、销售的产业一体化架构,打造成为盐业务专业化运营平台。

中盐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增资引战、公开上市“三步走”推进混改工作。目前,前两步已基本完成,下一步,中盐集团将聚焦主业,持续在“改”上下功夫,通过完善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转变经营机制等举措,不断增加企业内生活力,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深入拓展延伸盐产业链和价值链,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盐业公司”的战略目标,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