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全面完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5日,新疆喀什阿扎提巴格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全部270项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其中35千伏及以上工程72项)全面完成,较计划提前半年,惠及农村居民264万户891万人。

南疆四地州包括和田、喀什、阿克苏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有22个深度贫困县、192个深度贫困乡、1962个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规模接近“三区三州”的一半。为全面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要求,国网新疆电力制订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专项规划》,全面推动农村电网提挡升级。

2018年3月19日,公司“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动员会召开后,国网新疆电力全面启动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工程覆盖南疆四地州33个贫困县2481个深度贫困村。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国网新疆电力开展帮扶会战,按照“一县一公司”原则,选择8家地(州、市)供电公司帮扶喀什、和田、克州地区13个建设任务较重的县,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一年多来,国网新疆电力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线路约728.7千米,35千伏变电站25座、35千伏线路约437.29千米,10千伏配变4532台、10千伏线路约5400千米,低压线路约7700千米,改造户表约31.6万个。

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公司经营区域内还包括西藏自治区,四川、甘肃、青海藏区,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受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电网发展水平远低于平均水平,在供电能力、网架结构、供电质量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攻坚行动。目前,甘肃、新疆攻坚任务已全部完成,四川、青海、西藏预计2020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深度贫困地区35千伏及以上工程,在打赢脱贫攻坚中发挥好支撑和保障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