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旗下天津药研院捐赠50000支药品驰援湖北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1-29

1月28日,招商局集团旗下天津药物研究院决定向疫情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无偿捐赠10000盒伊诺舒(盐酸氨溴索注射液),助力抗疫。

伊诺舒是天津药研院全资子公司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主打药品之一,具有调节浆液性与粘液性物质的分泌,促进代谢,增强呼吸分泌物的消除作用。1月25日,北大基础医学院团队发现氨溴索产品有望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的消息一经发布,令人振奋。在春节期间药业公司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天津药研院领导研究决定全力协调无偿向疫情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捐赠伊诺舒(盐酸氨溴索注射液)10000盒(50000支)。后续,这些药品将在招商局集团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灾急送”项目的支持下,驰援湖北黄冈。

作为国内医药行业中最具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科研院所之一,药研院承诺在落实国家各项防疫政策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为防疫抗疫工作做出贡献。

据悉,天津药物研究院始建于1959年,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药物研究院转制而成。2018年,天津药研院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招商局集团健康产业旗下的现代研发型制药企业。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