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联手新华社、央视网等媒体24小时高清直播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黄冈大别山医院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1

春节期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黄冈大别山医院的建设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第一时间收治感染病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黄冈大别山三所医院正在争分夺秒地建设中。

中国联通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团队,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大别山临时医院的网络覆盖,36小时星夜兼程开通了火神山首个5G基站,比政府要求时间整整提前了3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随后,雷神山5G基站开通,同时三所医院网络优化工作也即刻到位。目前,雷神山、火神山比现有覆盖容量提升了60%,确保了医院周围广大用户的需求。

针对黄冈大别山医院,中国联通及时对这所新医院提供了移动网和宽带网覆盖,以及视频监控和互联网专线,确保医院的各项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1月28日,接到直播需求后,联通技术团队仅用了4个多小时就打通了火神山工地现场基站至媒体平台网络线路,摄像头调试、现场布线、视频连线、直播测试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实施。目前,依托中国联通5G网络和5Gn live超高清视频直播平台,已经实现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现场的24小时不间断5G高清实时直播,向新华社、央视网、直播中国、央视影音、新京报、虎牙直播等多个媒体平台提供了24小时建设实景。

根据1月31日16时最新消息,黄冈大别山医院的独家实时高清直播也在央视视频APP上线。至此,中国联通已上线了“武汉火神山”“武汉雷神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冈大别山”四座医院直播。

这种24小时直播方式获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可,有为现场施工人员点赞的,也有为武汉加油的,有网友感慨:“两天不来,变样了啊!”联通5G为这些关心、关注武汉疫情的网友提供了“云监工”平台,在非常时期,足不出户就能随时环视建筑现场并参与热评。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