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2-0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3日表示,IMF支持中国政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方面采取的措施,对中国经济韧性“充满信心”。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IMF对所有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人士表示诚挚慰问。IMF支持近来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在财政、货币和金融等领域采取的措施。她说,中国经济继续展现出“极强的韧性”,IMF对此“充满信心”。

此前,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也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措施表示肯定。1月30日,赖斯在华盛顿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应对此次疫情,作为大型经济体,中国有资源和决心有效应对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