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争分夺秒建设“方舱医院”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7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建设现场

2月5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继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后,再次接到增援通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施工还需支援。接到通知后,两家单位迅速集结近200名工人,自备电钻、电锯等简易工具和物资紧急驰援。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整个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计划在A、B、C三个厅布置2000个床,4日已完成C区改建工作。此次增援中,中铁十一局集团主要负责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区12个仓位380多个病床隔板安装、临电安装和门洞、吊顶、大门等施工任务,中铁十四局集团主要负责武汉客厅东大厅部分改造工程,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为早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赢得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参建人员争分夺秒,通宵奋战。来自中铁十一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的黄喜胜、陈江、林尚月等多名负责同志已是三上战场,连续参加过火神山医院,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和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抢建任务。

此次会战中,部分同志连续两个通宵奋战,顾不上吃饭,奋力协调拼抢,与工人并肩作战。作战团队在体力消耗严重的情况下,还坚持带班作业,不下火线。他们坦言能早一分钟抢建好医院,早一分钟收治病人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经过参建人员通宵突击奋战,截至2月6日8时30分,已经完成A区12个仓位的隔板、门洞、吊顶安装任务,布线和插座安装等临电施工任务,以及东大厅部分改造工程,尽最大努力缩短投用时间。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