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昼夜奋战 雷神山医院6日下午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

    发布时间:2020-02-07

经过十昼夜的奋战,2月6日下午,武汉市城建局会同市卫健委组织雷神山医院项目代建方地产集团、承建方中建三局开展雷神山医院验收工作并逐步移交。

武汉雷神山医院位于江夏区黄家湖,整体参照战地医院形式,采用模块化设计,主要包括医疗用房区、医护保障区、医疗辅助区。总用地面积约328亩,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包括隔离病房区5.22万平方米,医护人员生活用房2.77万平方米),可提供1600张用于救治病患的床位,还可供2700名专家、医护人员和部队官兵工作、生活使用。应武汉市委市政府要求,该项目由中建三局独立承建。

雷神山医院项目工程量特别大、功能标准要求特别高、建设工期特别紧。接到任务后,中建三局迅速动员,克服春节假期、疫情交通管制等带来的人员组织困难、材料设备短缺、交通运输遇阻等诸多难以想象的问题,1月27日即进场施工,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推进项目建设,相继调集逾万人的参战队伍会战于黄家湖畔,展示了中建三局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奋勇争先的豪迈气概、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

中建集团及时有力强化组织协调,调度一局、二局、四局、五局、七局、八局、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西部建设、中建科技等相关子企业火速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展开了一场攻坚克难的大会战,谱写了一首顽强拼搏的英雄曲。

雷神山奋战的10个日日夜夜见证了中建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为武汉市委市政府和武汉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