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研制3D打印护目镜 “百年军工老店”加足马力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9

防疫形势紧迫!防疫物资短缺!兵器装备集团所属湖南云箭作为一家“百年军工老店”,全力为战疫一线支援物资。

湖南云箭拥有成熟的3D打印技术、优质的军工资源、敢拼的科研团队等“软硬件”条件,瞄准目标:研制抗疫一线急缺的医用护目镜!

1月31日,云箭党委研究决定:利用自身既有3D打印技术储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财物,紧急研制生产医用护目镜。公司党委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增材制造事业部组建党员带头的攻关队,当晚十一点开始,各条战线开动。

从零开始研制,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但云箭人不怕困难,敢和问题“死磕”,2月1日晚9点,项目启动不到24小时,第一件3D打印医用护目镜成品便完成制作。接下来不到6天的时间里,他们又通过反复验证、不断优化,快速高效解决了所有问题。

2月7日下午,首批3D打印FDM-1型医用护目镜通过湖南省湘雅医院试用验证,并获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准入。湖南云箭用3D打印技术为战疫一线提供防疫物资的目标实现了。

目前,紧急需求订单已经“找上门”来,他们正在加足马力生产。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