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回家!东航包机飞越8300公里从巴厘岛接回61名湖北同胞

    发布时间:2020-02-10

2月8日,东航又一架包机从广州出发,于当地时间12时20分抵达印尼的巴厘岛,接上滞留当地的61名湖北籍旅客直飞武汉,飞机于2月8日元宵节当天19时42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次任务同时是东航根据中国外交部、中国民航局统一部署,执行海外接运湖北同胞直飞武汉的第3架包机,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印尼地区包机飞武汉的首架。

日前,在中国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把滞留海外的中国公民接回家。据悉,这61名湖北同胞中的85%来自武汉市。从广州到巴厘岛再到武汉,东航飞机飞越8300公里,接同胞们在元宵节安全到家。

此次包机任务责任重大,东航提前从安全飞行、航线航路运行、飞机性能、适航状态、天气油量、旅客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全面布置。东航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包机保障方案,并根据此前从越南胡志明市、新加坡接运包机的经验,进一步优化保障细节。东航选派了737-800客机执行本次包机任务,机组人员均为共产党员,他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此次包机任务得到了广东省委保健局的大力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派出医护组,携带相关医疗设备、急救药品、防护用品等,随东航机组出发。

据悉,此次包机是东航已经飞过的海外接运包机中距离最远、航程最长的行程,跨越南北半球,且巴厘岛机场的机坪温度达60摄氏度,从广州起飞到最后飞回广州,任务总时长达19个小时。执行包机任务的4名飞行员、8名客舱服务人员和1名机务维护人员全程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过程中不饮不食,这对人体的心理及生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按照保障计划,旅客登机后,东航全体机组成员及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过程中加强健康巡检,为旅客测量体温及随时提供协助。在包机抵达武汉前,乘务员再一次对全体旅客测量体温。飞机在武汉落地后,全体旅客在东航武汉地面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边防、检疫、海关的相关要求完成抵达各项手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