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狂魔”10万斤蔬菜运抵抗疫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3日下午,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集团员工自发捐款购买的10万斤蔬菜,经过5辆大车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从湖南平江县运抵湖北武汉、黄冈、襄阳等地多家医院,受到一线防疫人员的一致赞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中铁二十局集团员工的心。

2月5日,孙军、张俊波、彭翔和汪金明等4名员工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抗击疫情。仅4天时间,就收到2000多名员工的捐款共67.2万元。有的是以家庭名义,有的以孩子名义,有的则采用匿名的方式,将善款打到固定账户上。

援助物资发往疫区

在中铁二十局集团陕西渭南基地,一群退休的老同志由于不会使用手机转账,便商量好一起拿着现金,找到基地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觉悟没有退,必须出力。”

采购蔬菜集中装车待发

完成第一批蔬菜采购任务后,第二批10万斤蔬菜也正在加紧采购。孙军介绍,在发送蔬菜同时,还将购买4万只医用口罩,以及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等抗疫一线最紧缺的医疗物资,发往湖北疫区。

援助物资抵达武汉市医院战疫一线

为了保证专款专用,透明公开,几名发起者还专门邀请中国铁建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作为特邀监督员。

援助物资抵达武汉市医院抗疫一线

2月2日,贵州省贵商总会自哈萨克斯坦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因地域不熟悉且贵州方面无法到现场验货、报关等问题,8万只口罩、10万双医用橡胶手套全面滞留。接到求助电话后,中铁二十局集团驻哈萨克斯坦办事处人员立即行动,前往阿拉木图机场多方沟通,全力协助,第一时间将物资运往国内抗“疫”前线。

目前,中铁二十局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前提下,还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助力湖北抗“疫”战斗。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