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安全有序推进复工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9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停歇。2月17日,检查、登记、测温、消毒,几百名戴着口罩的工人在经过严密的“体检”后,有序地向施工现场走去。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奏响了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建设的“复工曲”。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建的深中通道整个项目参建人员近万人,目前返岗参建人员近2000人。

一手抓防疫,一手复生产。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保障项目安全有序复工,深中通道项目按照施工组织计划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开展节后复工准备,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四个到位,分标段、分工点逐步复工。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长24公里,项目东接深圳机荷高速,跨越珠江口,西至中山马鞍岛,与建设中的中开高速及规划中的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对接,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

深中通道项目涉及设计、监理、监测、施工等参建单位多达46家,涉及行业多,人员分布广。随着复工复产“三返”高峰到来,深中通道预计返工总人数为6200余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深中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各个进出通道均设实名制门禁系统,实施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并安排保安全程值守。所有参建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出入都要接受测温。对于从外地返回的员工,参建单位安排了专门的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需要隔离14天确认身体正常才能回到工作岗位。同时,加强施工场地和项目驻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

目前,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地连墙施工、西人工岛钢圆筒水下切割、伶仃洋大桥西主塔及西锚碇、沉管隧道钢壳制造等工点已复工。下一步,深中通道将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全面复工。预计年内实现沉管隧道E1管节浮运沉放、桥梁工程索塔承台施工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