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吨煤炭中转港国投曹妃甸港首次接近全满泊状态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为24小时不间断服务型企业,拥有10个泊位的亿吨煤炭中转港国投曹妃甸港,多措并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始终保持生产作业不停摆。2月26日晨,国投曹妃甸港呈现9条船同时靠泊景象,起步四艘、续建满泊。这是自2月10日以来首次接近全满泊状态。其中,2月1日-25日,国投曹妃甸港完成煤炭下水量占曹妃甸港区煤炭下水总量的60.5%,积极为国家能源运输做贡献。

连日来,国投曹妃甸港万众一心,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全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能源运输畅通。当前,国投曹妃甸港疫情防控状况良好,员工返岗率达98%,业务承揽单位人员人数始终保持满足生产需求。国投曹妃甸港积极打好“主动仗”。一是充分发挥港口信息化建设的优势,通过远程线上办理手续和ITV系统实时监控,有效的减少人员流动和相互接触,保障了港口业务的顺利开展。二是客户经理更加密切的与客户对接,关注客户复工、复产进度,保障公司调入和调出渠道畅通。三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我国煤炭产、销淡季的状况,积极做好内部管理提升,尤其是生产作业相关。在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的同时,调整垛位结构,优化生产组织流程,集中安排了一批设备检修、保养工作,提升作业效率,明确“精品”思路,修整每一个作业环节,实现作业质量有保证。四是全力助力疫区城市“生命线”维护,第一时间为发往湖北的货船开通了绿色通道。

春节期间,国投曹妃甸港是曹妃甸港区唯一一家每天都有作业船舶、每天都有翻卸列车的、不间断生产的煤炭港口。在赢得了客户赞誉的同时,也确保了港口设备、设施满足疫情过后大量接卸煤炭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