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家55亿!中国电子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5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明确指出,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无法运转。区域之间要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供应链金融。旗下中电惠融作为中国电子供应链金融主体单位,打造“中电惠融好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上游供应链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转让和融资服务,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9年,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用户突破3600家,交易量55亿元,其中90%以上为中小企业,将金融服务延伸至产业链末端,保障供应链健康运行,高效支撑战略产业协同。

中电惠融通过降利率、备资金、增额度、拓业务、提效率五大举措,开通战疫绿色通道,为供应商减免百万利息,高效解决供应商资金难题,在中国电子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通过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产业链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降利率。设立百万利息补贴,在供应链金融推广期优惠利率基础上,进一步打折优惠。只要企业在湖北或者持有湖北企业签发的账单,给予9折优惠,惠及上千家企业;其他全部供应商,给予98折优惠。

备资金。增设融资保障资金池,规模20亿元,后续资金持续注入,让优质的资金为企业复工复产铺平道路。

增额度。针对额度用满企业,视情况进行增额,只需提供经营资料,及时进行调整,保障企业签发账单,保障供应商及时融资。

拓业务。全面开展成员企业的正向保理与反向保理业务,让高效的动产融资与企业的经营、两金的压降,有机结合。针对企业其他融资需求,积极探讨个性化解决方案。

提效率。开通战疫绿色通道,实现融资即提即放,简化企业上线流程,不出家门全网上操作,线上服务不打烊,实时沟通不停歇。

中电惠融将坚持资源统筹、创新引领、市场驱动的原则,推动供应链金融高质量发展,逐步打造符合互联网金融特点和电子行业特色的金融服务平台,携手各方形成强大合力,打造中国电子产业链金融生态圈。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