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全线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6

 近日,中航国际工程公司参与承建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正式开通运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等参加仪式,为通车揭碑并乘车体验。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全程96千米,分4个标段,是中斯两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工程公司承建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第一标段。

第一标段项目从投标准备、签约到竣工历时8年,是当年航空工业海外单体合同额最大的项目,得到了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的关注和支持,并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支持。总长30千米的第一标段项目,包括高架桥、互通立交、涵洞、通道及天桥等,工程中涉及大量软基处理及高填深挖,其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项目团队克服了所在区域的“双雨季”天气、特大洪灾、工程量增加、业主征地进度滞后等不利因素,同心协力、艰苦奋战, 最终提前近半年通过竣工验收,实现提前运营。

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的正式运营将大大缩短科伦坡至汉班托塔港的时间,方便两大港口和贸易区之间的人流物流往来, 真正助力斯里兰卡的经济振兴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