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助力四川藏区战“疫”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0-03-1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在四川藏区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心系藏区同胞安危,与甘孜州地方党委政府并肩作战,向甘孜州定向捐款150万元,并紧急划拨员工个人爱心捐款90万元捐赠甘孜、阿坝两州用于疫情防控,助力四川藏区抗击疫情。

甘孜州地处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海拔高、地域广,医疗卫生条件有限。据负责采购防疫物资的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孙亮介绍,甘孜州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遇到的困难,成为制约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瓶颈。

国家电投急甘孜之所急,根据甘孜州的防疫物资需求制定紧急采购清单:医用口罩10000个、消毒酒精3000瓶、防护服1300套、红外线测温枪100把、护目镜500套、人脸测温识别仪30台……面对重重困难,国家电投四川公司物资部主任李冰带领团队迎难而上,与病毒赛跑,同时间竞争。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全员总动员,大家托朋友、找关系,线上线下,不放过任何一个物资采购线索。终于,总计五批防疫物资相继送往了甘孜州疫情防控最前线。

负责对接捐赠事宜的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办公室主任徐晶感慨道:“我们真正做到了一切物资首先用于保障甘孜。公司千方百计采购到的100箱酒精、1300件防护服,我们一件没留,全部在第一时间紧急发往甘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国家电投在四川藏区的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同时,“超前谋划一公里”,着手谋划助力后疫情时期的藏区发展。下一步,国家电投将继续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带头加大藏区投资力度,深度挖掘川西高原太阳能、风能、水能等优势。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