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再获高产油井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中国石化4月2日宣布,其所属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重点探井——顺北52A井获得油气勘探突破,日产原油150吨、天然气5.9万立方米,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前景。这是西北油田复工复产后首口取得重要油气突破的探井。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介绍,顺北52A井地质结构复杂,油气勘探面临超深、高压、高温等世界级难题。西北油田通过优化井身结构、优选钻井液等多项技术成果运用,历时260多天钻井,顺利达到设计井深8137米。

据悉,目前西北油田复工复产达成100%,一季度油气产品实现全产全销。

中国石化表示,将按照“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在低油价下,大力实施调结构、优部署、降成本、提质量工程,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运行,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勘探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油气大突破大发现。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