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布局新基建②】航天科工:创新攻关 以品质赢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0

【编者按】当下,“新基建”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热词。作为中国经济“顶梁柱”的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链主力军优势,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努力做好“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者、研发者和建设者,以“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形成增长新动力,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中央企业布局新基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研制的铁氧体材料样品顺利交付。该产品是“新基建”中建设5G宏基站所需材料。

面对全球战“疫”新形势,5G将在疫情防控、重启经济复苏等多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2019年是5G商用的元年,5G的市场容量将在商用之后的两年里迎来巨大的爆发式增长。据预测,2020年,仅5G宏基站中铁氧体环形器的市场容量就能达到30亿元。

为充分把握5G时代的通信体制变革机遇,拥有50多年铁氧体生产经验的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瞄准5G宏基站所需铁氧体环形器这一市场,不断创新技术,开发迎合市场需求的材料。

复工复产以来,经过研发团队不懈努力,为潜在目标用户提供样品试用几十次、交付样品几十余种,逆袭介入竞争激烈的通信市场,以品质赢订单。本着“质量制胜、用户满意”的原则,团队力求每个细节做到“用户至上”。不管是配合不同的用户要求进行不同产品资质的认证,还是按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包装和资料提供,23所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产品保证,最终赢得了用户肯定。

早在春节前,5G攻关团队就开始分别与用户建立联系,开展技术交流,疫情期间持续推进相关工作,聚焦用户需求。在5G产品的创新攻关过程中,23所形成了“5G材料专班”“5G周报研讨”和“5G党员突击队”三线并行的组合式攻关策略,持续优化产品、研究先进工艺技术,并在有些技术无例可循的情况下,从零开始钻研,直到实现应用,有力推动了项目整体进度。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