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签约四大项目 总投资124.6亿元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15日,武汉市举行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东风公司系列项目、即联即用(武汉)科技创新、国家电投华中氢能产业基地、中国城乡武汉膜装备生产基地等四大项目通过现场签约、线上签约等方式落户武汉开发区。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下一代汽车、企业总部、创新中心、氢能研发、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24.6亿元。

武汉开发区分会场。

东风汽车集团与武汉开发区将在总部、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金融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就东风鸿泰销售公司转型升级、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10个项目及事项达成一致意见,系列项目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总投资100亿元。

东风公司拟与全球科技创新生态平台Plug and Play在开发区成立合资公司,着力打造具备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网联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生态和创新生态,聚合全球创新资源,助力开发区抢占下一代产业制高点,打造武汉智能汽车国际创新中心,实现东风公司的全面转型升级。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开发区建设国家电投集团华中氢能产业基地,打造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基地分为三期建设,其中首期投资16亿元,建设包括氢能关键材料研究院和中试生产线、燃料电池量产线。该项目的引进,将助力武汉开发区构建氢能核心产业链,建设国家级氢能技术创新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和氢能应用示范中心。

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已落户开发区,公司将加大在开发区的投资力度,投资建设膜装备生产基地项目。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水工程、社区污水处理等。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正成为央企的投资热土,东风汽车、中国交建、中建三局等一批央企在开发区大手笔投资,成为武汉“中国车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据统计,2017年以来,央企及其下属企业在武汉开发区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投资总额约1208亿元,占近3年各类企业签约总额的20%。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