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国企多措并举抓稳岗促就业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国资委指导区属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稳存量、扩增量、增容量思路,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促就业,有效发挥了国有企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加快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存量。宁夏国资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指导要求区属国有企业科学研判、统筹谋划,全力抓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稳定就业岗位,稳定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做到不裁员,不降薪,截至目前,区属企业复工复产达到100%。

主动担当,扩大就业岗位增量。宁夏各区属国有企业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支持,疫情期间运用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智能化手段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国资委监管的8户企业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万个,其中农民工占95%以上。宁夏建投把农民工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利用300余项在建工程充分吸纳农民工就业,开设“复工专线”,采取包车措施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使用宁夏南部山区务工人员占总人数的80%。宁夏交投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工作,在西会高速公路、银百高速公路等项目安排西吉县劳务人员就业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29人。

减费让利,增加中小微就业容量。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自治区国资委出台《关于支持区属国有企业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要求区属国有企业对承租其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租金进行减免,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中小微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简化担保流程,减免、降低担保费率,有力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增强中小微吸纳就业的能力,为稳就业、保稳定作出贡献。截至目前,8户监管企业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242.71万元,减免中小微企业担保费32.59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延期担保款、担保费14152万元。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