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牵头组建“两院一中心” 打造国资国企决策咨询智库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理论研究,助力国有企业发展,云南省国资委牵头组建了云南国资研究院暨云南国企党建研究中心、云南国有股权研究院。

云南国资研究院和云南国企党建研究中心由云南能投集团出资组建。云南国资研究院将以服务云南国资国企监管、国企改革发展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整合优质智力资源,重点聚焦新时代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本运营、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的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较高水平、较大影响力的国资智库,通过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云南国资国企监管、国企改革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撑,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南国企党建研究中心聚焦“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从创新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方向出发,探索研究新时代国企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围绕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开展研究,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云南国有股权研究院是由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以共建模式打造的智囊平台。研究院将以平台凝聚专家,借力、借势、借智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批专家聘请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