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联手航天六院推进氢能研发利用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近日,浙江省能源集团与航天六院合作设立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杭州正式揭牌。

开发氢能、加快推进氢能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新成立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公司和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填补了浙江省内氢能技术公司和专业科研院所的空白,将为打造以氢能为主的相关平台以及引进、培养各类专业型技术人才,为推进浙江省加快氢网络布局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浙能集团和航天六院将围绕氢能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和装备制造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项目和人才为纽带,以创新平台为载体,持续拓展氢能技术研发等重点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氢能产业跨越式发展。双方也将努力把氢能技术公司打造成为涉氢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把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的一流平台,共同推动浙江能源产业发展与航天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助推国家氢能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