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⑤】中核集团:育新机 开新局 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3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1日,中核集团举办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暨中核大讲堂第54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转危为机,育新机、开新局,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可控发展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效开拓进一步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核工业加快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用好用足有利政策;二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全年工作;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创新;四是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五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