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⑧】中国航油: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在变局中再创辉煌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4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中国航油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强调要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根本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务实功、求实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中国航油的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坚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抓好“创收增效百日攻坚”行动,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做好中国航油自身事情,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线上产业、云办公系统、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业态,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握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点,谋划好中国航油未来金色30年的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要针对航油业态缺失、市场单一、环境单一等短板问题,打破传统思想观念,勇敢走出舒适区,加快融入到发展之中,以“十四五”规划发展为契机,处理好“八个联动”的关系,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好中国航油下一个金色30年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