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⑭】招商局集团: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应有贡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9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3日,招商局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广泛凝聚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系统部署了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策,健全完善了反映人民意愿、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对于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战役”。要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向改革要动力;要持续科技引领,进一步做好“科技经、数字策”,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持续创新转型,进一步加大新产业的培育力度,打造发展新引擎。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地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建设受人尊敬和负责任的世界一流企业。更加突出以人为本和以客户为中心,更加突出人才强企,更加突出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