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央企⑮】三峡集团:聚焦“六稳” 落实“六保” 积极贡献三峡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5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推出“两会精神进央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连日来,三峡集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担当魄力,转化为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工作能力;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从容应对当前风险挑战,切实做好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准备;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可控,坚决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三峡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