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与广西集中签约78个项目 总投资549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7月28日召开“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图为南宁主会场。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7月28日召开“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大会集中签约(含云签约)项目(协议)78个,项目总投资5496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天会议在北京和广西南宁设立主会场,并在72家央企总部及广西14个市、71个县设立分会场。本次签约采取现场签约和“云”签约两种方式进行。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南方航空、中广核、中国融通集团南部区域管理公司、中核集团等30个中央企业总部签署合作协议;广西桂冠电力公司等央企分别与广西方面签署投资合作项目78个,涵盖产业类、能源类、基础设施类、城市开发类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图为签约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时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陆海交汇门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郝鹏指出,国务院国资委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与广西加强各个方面合作。希望中央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管理、资金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参与广西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结构调整、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切实发挥重大合作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助力广西经济转型升级;主动承担重大科技工程和重大创新项目,增强广西科技创新基础支撑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广西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与此同时,中央企业要把更多面向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总部、研发基地、营销中心、结算中心等落户广西,持续完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全球化布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表示,当地将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与央企共同落实好签约项目,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合作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广西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鹿心社称,当前,广西正拿出最好的资源,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国企混改。欢迎更多央企参与当地国企混改,并把面向东盟的区域总部、营销中心等布局在广西,携手进军东盟和“一带一路”市场。

据悉,2012年以来,央桂合作的重大项目已达293个,累计投资6043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广西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