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雅万高铁两大连续梁主跨成功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5日,印尼雅万高铁项目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承建段DK29和DK15两个连续梁工点成功实现主跨合龙,标志着全线首个架梁通道形成。

全长142.3公里的雅万高铁,正线80%以上设计为桥梁,其中大多数采用标准的预制箱梁连接。在跨越既有的公路、铁路和河流等障碍的线路上,不少桥梁段采用了现浇工艺的连续梁施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2号特大桥全长36公里,有25处设计采用连续梁形式跨越立交桥、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及河流。这里的连续梁密度之高,施工难度之大,高铁建筑史上罕见。因此,连续梁施工成为水电八局管段内最重要的施工内容之一。

当天下午4点实现主跨合龙的DK29连续梁,跨度为55+100+55米,是全线主跨第二大跨度(第一大主跨128米)的连续梁,其连续梁全长211.6米,墩身高17.5米,线路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圈,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极高。该连续梁工点自2018年10月25日进场施工第一根桩基,先后进行了756#和757#的承台、墩身、零号块、一号块等施工,期间还克服了前期两个主墩90米征地、交地滞后3个月的不利条件,历时1年10个月终于成功合龙,为全线首个架梁通道的形成立下了汗马功劳。

同样在当天下午合龙的DK15连续梁,是水电八局承担的1号梁场万隆至雅加达小里程方向架梁通道上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跨度布置为40+64+45+64+40米的连续5跨刚构连续梁。全长253米,共分为4个T形结构、52个节段,是全线连续跨度最多的连续梁。建设者克服了连续梁跨越两处车密度大的高速公路匝道等高风险施工难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小里程方向架梁通道的贯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