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保障上海进博会!“五有”航油铁军再出发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6

又是一年“进博时”。

11月5日至10日,上海将迎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航油作为民航的重要保障单位,始终为进博“加油”。在上海“主战场”的中国航油“五有”航油铁军更是责无旁贷,严格按照“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目标要求,切实履行中央企业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第三届进博会供油服务筑牢安全防线。

再细一点 全面谋划进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中国航油从实际出发,从早从快全面谋划部署助力进博会。

抓思想统一到位。国庆、中秋前,中国航油召开了节前安全教育暨生产动员视频会,对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初步动员,部署安排“进博会”航油保障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安全作风,严控重大风险,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抓方案组织到位。中国航油华东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细化出台了《华东公司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航油安全供应保障实施方案》和《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将供油保障分为临战阶段和实战阶段,并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6个专业小组,明确相应工作职责,提出“安全高效、质优量准、预案完善、措施到位”的保障工作方针和实现“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

抓疫情防控到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中国航油持续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目标,坚持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一报二查三少四勤五到位”的要求。国庆、中秋节后,面对青岛疫情的突发情况,中国航油迅速反应,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组织各单位进行了全员(含施工人员及家属)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抓措施推进到位。目前,中国航油“第三届进博会”航油供油保障指挥中心已开始运行,密切对接地方政府、民航管理局、机场等相关方面的信息。所属华东公司各主备降场保障单位均已进入临战状态,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抓管理培训到位。中国航油于上周组织开展了驻沪单位2020年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培训,学习特殊作业培训视频,详细研讨沟通当前华东公司特殊作业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措施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加强特殊作业管控的安全意识,为迎接第三届进博会的到来奠定了安全基础。

再严一点 强化执行护进博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为使进博会重大航油保障有序进行,中国航油要求措施从紧从严,强化执行护进博。

抓资源调配到位。中国航油密切跟踪航油销售、库存和调运动态,确保航煤资源充足;加强与供应商、铁路、公路运输单位沟通协调,同时部署集团内各板块通力协作;密切关注“第三届进博会”民航供油保障的有关信息,协调油源调配,做好应急情况下航油保障措施,确保进博会期间航油保障资源供应。

抓油品质量到位。中国航油进一步完善质量管控组织架构,强化小机场油品质量管控能力建设,加强对炼厂出厂油品质量监控,严格执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全力以赴做好专包机保障相关的油品检验和专机留样器具准备工作,确保专包机油品质量可控;指定专人组成应急队伍,划定油品质量现场应急检测设备和加油车流量计应急抢修器材存放区,加快应急响应速度。目前,华东公司上海本部已配备15套专机留样器具,可满足需求。

抓设备维护到位。中国航油结合设施设备实际情况、工作特点,全面梳理收、储、发、加各个环节。国庆、中秋前,组织各级领导带队对各类供油设备、安防设备以及作业现场的管理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自查,目前,已基本完成了秋冬季换季工作,各项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抓专机保障到位。中国航油明确了四个“绝对”的要求,即从思想上做到绝对保障、从组织上做到绝对保障、从人员上做到绝对保障、从保密上做到绝对保障,并选派最优的人员和设备,确保专机航油供应工作的绝对保障和绝对安全。

再实一点 履职尽责挺进博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中国航油“五有”航油铁军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挺进博。

抓领导履职到位。在实战阶段,各主(备)降场所在机场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休假;进博会期间华东公司将执行“主班带副班”的双岗值班模式,下属各单位也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以随时掌握保障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确保运行安全,真正把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压到一线,切实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抓安保防范到位。在实战阶段,各单位将在所在机场安防等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安防等级,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全面排查和整改网络安全隐患,关停不必要的信息系统、移动应用App等,杜绝不必要的信息系统远程运维,并加强航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

抓应急处置到位。华东公司修订完善了《华东公司突发重大事件应急总体预案》等10项预案,进一步加强与加油设备抢修维保单位的协调沟通,制定24小时全天候应急救援措施,切实提高加油设备应急抢修能力。

抓排查检查到位。在当前季节转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客观形势下,华东公司对各生产、生活、办公场所组织一次联合地毯式消防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狠抓落实各项消防防控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承诺,重于千金;责任,任重道远。中国航油“五有”航油铁军将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全力以赴助进博、护进博、挺进博,用实际行动奏响“迎双庆、保双增”的恢弘乐章,擦亮“中国航油国家队”的品牌名片。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