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进入倒计时,中国华电按下冲刺“快进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8

随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在会场直线距离仅为200余米的地方——华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已按下最后冲刺的“快进键”。

华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服务保障准备工作早在今年7月已全面启动,在深化巩固前两届供能服务保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供能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从备战阶段到临战阶段,能源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着力在健全机制、提升标准、强化措施上下功夫,重点聚焦疫情防控、生产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保卫、反恐防范、应急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与供能服务保障万无一失。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博会的供能服务保障工作,也较往年来得更为“特殊”。10月20日上午,位于核心区能源站的全体员工在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后,提前一周全面进入进博会保供运行状态。20日当天下午,能源站依次完成了6台溴化锂机组的采暖模式转换,与主场馆D0区域的洲际酒店共同对冬季供冷支路管道进行排污、冲洗、补压,将冬季供冷系统与大系统隔离,启动洲际酒店专用供冷系统;次日,立即组织力量,按照既定的6套供热、供冷保障预案,完成供热模式转换试运行,将#1、#2蓄水罐蓄满热水,保证10台电动冷水机组正常运行,并对进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供能需求做好充足保障准备。

10月24日零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红线区域全面移交至公安、警卫部门管理,能源站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首次搜爆排爆检查。

据悉,华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将于11月3日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能源站全体员工必将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力求更高、工作预案做得更细、工作创新抓得更实、工作成效做得更大”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决不放过任何隐患漏洞,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安全生产“零差错”,供能保障“零失误”,全面实现“四到位一畅通”,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提供一流的供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