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上海联通与上海电信联合开展进博会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9

近日,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通信行业应急演练”在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举行。上海联通在5G共建共享的背景下,首次与上海电信举行进博会联合通信保障演练。双方在“联合优化维护”“联合应急通信”“联合5G展现”“联合后台保障支撑”等方面推进联合保障。

在此次应急演练中,上海联通演示了自主研发的感知监控系统。该系统从展现形式、内容等多个维度进行迭代更新,直观展示现场保障力量的部署情况,并对重要信息实时监控。同时,上海联通在现场展示了玲珑站的应急部署。此类站点具备3/4/5G覆盖能力,可同时支持联通和电信用户通信业务。

今年,上海联通对进博会场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主场馆200M频段的载波聚合技术应用,并开启SA组网。其中,玲珑站作为传统的宏站、杆站、街道站、应急基站车的有效补充,共同搭建起了多层次,立体化的组网架构,完成了室内、室外多场景深度保障,能够有效提升用户网络使用体验。此外,上海联通还展现了海光缆的通信保障能力,在进博会期间将联合海警、海事、渔政等政府部门,安排两艘巡逻船每日对海光缆故障多发区域进行巡视;加强AIS(船舶信息系统)的24小时监控,及时劝离路由附近作业及抛锚的可疑船只。作为承载国际业务的海光缆将为“云上进博”提供低时延的通信网络,在拉近距离、联结世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