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中国电信5G创新应用服务进博会“安保巡逻”和“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9

在今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批以“安保巡逻+疫情防控”为代表的5G创新应用,将不负众望展现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的服务保障之中。相比于去年以展示5G应用为主,上海电信今年则将更侧重于实战领域的应用,巧用5G应用升级服务保障手段。

“安保巡逻+疫情防控”,无疑是本届进博会的重点关注。上海电信提前进行了5G应用场景的规划和筹备,并积极推进应用展示及部署。上海电信为现场公安人员配备了20副AR眼镜,连接5G智能手机后,通过5G基站与互联网和安全网闸,可直达图像网警务数据平台完成查询。除了互通上海进博会的指挥中心,还可对接公安部门的ECS服务器、“风洞”预警系统等。这些平台数据对接相关人员手机终端的政务微信,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人车查验、通知消息接收查看。

据了解,在进博会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只需佩戴AR眼镜,通过搭载5G超高速、低时延的网络,能够实现可视化融合指调、人车识别查验、与指挥平台一线实时互动,实现红外测温防疫体温检测+人脸信息双码流显示,异常提示告警+人脸记录等,切实为相关人员第一现场管控排查,场馆安保工作人员移动巡检的工作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