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投汲水试验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9日,为期6天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飞机投汲水系统第二阶段试验在航空工业特飞所顺利完成,为AG600飞机灭火任务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试验任务从2020年7月开始着手准备,期间经历了大量的试验设备安装、调试、优化整改。整个试验任务共开展了300余次投汲水试验。

据介绍,该试验通过对AG600飞机的灭火任务系统展开投水和汲水相关任务,重点在对水箱及舱门结构能否承受12吨大水量载荷,以及不同载水量模态控制关系、航电逻辑关系及液压系统能力匹配性等方面开展试验验证,验证了飞机灭火任务系统的显示控制功能与实际试验状态的一致性,飞机投水、汲水的功能和性能指标、应急投水功能和维护功能等符合设计要求;通过故障状态试验验证了灭火任务系统的预期功能,并发现可能存在的故障和缺陷,为后续设计改进提供设计参考。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