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河南国资国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按照党中央和河南省委要求,河南省国资委对委机关和省管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每人确定2家省管企业作为联系点。要求省管企业与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企业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重信重访专项治理等工作相结合,用好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服务、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等载体,立足当前,突出实效,以“三心”解难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行动迅速,用心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贯彻落实,具体抓手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是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或短期内可以化解的具体问题。河南省国资委根据省管企业实际,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成立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河南国控集团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全力化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风险,确保企业稳步发展。各省管企业结合实际,解决了一批职工群众关切的问题。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动员职工参加在职职工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采取企业拿一点、工会出一点、职工兑一点的办法,以较低保费为职工在遭受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的情况下获得保障,今年争取2万多名职工全员参保。河南投资集团拓洋实业公司面对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职工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局面,积极制定职工安置分流方案,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批394人已分流安置,预计6月份完成90%人员安置,年底1160人将全部完成安置。豫港控股集团帮助企业所属幼儿园解决户外操场地下管网漏水问题,积极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和谐、拴心留人的环境。

实事办实,贴心破解基层群众遇到的困难。河南交投集团对济源市大峪镇王庄村开展扶贫帮扶和消费扶贫活动,在服务区设立消费扶贫专馆1个、消费扶贫专区110个,推动强村富民办实事。河南投资集团许平南公司在服务区开设扶贫专区,搭建产供销平台,服务过往客户,打造“服务区+扶贫”高速公路“红色”名片;港区水务深入社区服务,通过现场咨询、手把手演示,为80户居民线上缴纳水费,为20户居民解决用水问题。河南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到定点帮扶村邓州市玉皇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乡政府负责人、“村两委”班子及村民党员代表交流座谈,帮助协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效。

开拓创新,真心关爱党员职工生产生活。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围绕职工需求,重点关注困难职工等特定领域和群体,在对问题严重的义煤、鹤煤、洛阳园区调研后,提出解决方案,正积极协调解决落实,让职工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河南机场集团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宣传组织,目前已有5123人接种疫苗,努力实现“应接尽接”。河南国际针对境外新冠疫情严峻形势,陆续为境外职工协调注射疫苗,降低境外回国人员感染新冠肺炎风险。河南农担公司邀请省人民医院5名专家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讲座。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河南投资集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盐业集团等企业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党员职工意见,了解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走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