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巴西公司实现100%碳中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8

三峡巴西公司日前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悉,这是三峡巴西公司自2017年以来连续发布的第4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三峡巴西公司实现100%碳中和。

三峡巴西公司2019年碳中和证书

根据该报告,2019年,三峡巴西公司办公区域及所有控股电站累计直接排放二氧化碳1691.79吨。通过与葡电巴西公司合作支持加利谷森林地区保护项目,三峡巴西公司实现了1691.79吨的碳抵消。从直接碳排放量角度,2019年,三峡巴西公司实现100%碳中和。

加利谷森林地区保护项目横跨巴西帕拉州和阿马帕州,主要目标是减少巴西森林管理委员会认定的特定管理区的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同时,该项目还通过为周边一些小型农业生产者提供可持续生产技术援助,促进社会共同发展。

三峡巴西公司始终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发展基因,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助力低碳减排。2019年,三峡巴西公司获得巴西温室气体核算体系项目(又称“温室气体议定书”)金章认证。

巴西温室气体议定书金章认证

报告遵循 GRI(全球报告倡议)最新标准,披露了公司经营表现及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方面的详尽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三峡巴西公司总装机规模达830万千瓦;年发电量287亿千瓦时;社会与环保投资达3700万雷亚尔,同比增长24%。

三峡巴西水电站项目

目前,三峡巴西公司正在进行2020年度碳排放统计与清单编制工作。该项工作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