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RA259项目全线顺利建成通车 四川路桥承建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近日,蜀道集团旗下四川路桥承建的科威特RA259项目全线顺利建成通车,路桥海外人再次奏响“一带一路”“中国建造”华彩乐章。

  科威特RA259项目作为科威特至沙特阿拉伯公路连接线加宽改造升级的第一期工程,是科威特“2035年国家愿景”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科威特杰赫拉省,全长21.97公里,主线为双向8车道,其中蜀道集团施工段主线8公里、互通式立交19.55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将为科威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也将为企业持续深耕中东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s2.png

  再创海外中标金额新高

  作为实力一流的基建企业,四川路桥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便走出国门承建工程,陆续修建了坦桑尼亚曼辛公路、密克罗尼西亚科斯雷州大桥、挪威哈罗格兰德跨海大桥等一个又一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工程。2015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纵深推进,四川路桥顺势而为,着力构建“大海外”市场战略格局,积极寻找海外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在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科威特RA259项目的标讯后,四川路桥立即抽调公司精锐力量组建项目投标团队,奔赴海外一线,克服环境陌生、气候炎热的恶劣自然条件和斋月的影响,历经40天艰苦奋战,顺利完成现场踏勘、标书编制和项目成本分析论证。最终,四川路桥凭借丰富的施工经验和雄厚的路桥建造实力,成功与中国中冶联合中标科威特RA259项目,32.86亿元人民币的中标金额刷新四川路桥海外单体中标记录。

  攻克海外施工建设难关                            

  施工环境艰苦。科威特属热带沙漠气候,常年骄阳似火,风沙肆虐,夏季最高温度可达54℃以上,项目人员尽管全副武装,也挡不住黄沙直往耳朵里、鼻子里和嘴里灌,手臂和脸颊也被烈日晒得脱皮。对此,项目团队发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新时代路桥精神,顶烈日、迎黄沙、战高温,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采用“白加黑”轮班工作模式,昼夜兼程保生产。

s3.png

  施工建设难度大。82号互通立交桥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具有层数多、现浇支架高、体量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加之科威特施工标准严苛,公共设施迁改协调复杂,成为全线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为啃下这块“硬骨头”,施工人员科学谋划工期,大胆创新施工工艺,采用全护筒跟进旋挖成孔施工方法和双面自粘式聚合物防水处理工艺,成功解决沙漠地区桩基钻孔塌孔问题以及通用的桩头截除工艺对桩头产生破坏的问题。2020年8月,桥梁主体工程提前实现完工目标。

s4.png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项目团队的集体攻坚和不懈努力下,该项目取得了工程进度连续数月蝉联科威特在建项目第一的优异成绩,收获了高度赞誉。

  架起中科交流友谊桥梁

  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项目部立足海外实际,坚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通过特色鲜明的主题文化活动,促进中外文化共融共生,架起中科交流友谊之桥。

  四川路桥不断深化与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当地政府部门以及中资企业等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公司在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项目职工积极参与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主办的“中国之夜”文艺演出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化推广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完美展示给科威特当地民众,并获得新华社、凤凰网及科威特本地主流媒体Al-Rai Newspaper特别报道;组织参加中国驻科威特国大使馆主办的“春节招待会”、科威特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科威特中资企业篮球联赛”,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s8.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科威特RA259项目已全面完工建成通车,这条深深刻有“四川路桥”烙印的道路,静卧在蓝天白云之间,向世人展现着“中国建造”的独特魅力。

  在迈向新征程中,四川路桥牢记作为蜀道集团拓展海外市场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奋力扛起在海外擦亮四川路桥“金字招牌”的重任,不负韶华,奋力推动“中国建造”和“中国标准”不断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