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直属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7-04

    7月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直属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作动员讲话,对国资委直属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和安排。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对国资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李铁林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对国资委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直属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国资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有效进行。

    张毅根据中央《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委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直属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总要求、基本原则和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国资委作为根据国务院授权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特设机构,承担着搞好国有企业、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职责。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也是国资委直属机关加强党建工作,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国资监管事业提供坚强保障的迫切需要。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要求,从加强党的建设和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张毅查摆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他要求,直属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四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认真对照“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结合各自实际,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不等待观望、不避重就轻、不敷衍塞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助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

    张毅要求,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部署,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和各单位实际,深挖细查、找准问题,着力解决、取得实效,建章立制、巩固成果。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直属机关增强素质、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凝聚职工群众智慧力量、推动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领导干部形象、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国资委机关的强大动力。

    张毅强调,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安排,突出特色,抓出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正确方向;二是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扎实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第26督导组全体成员,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党委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监事会主席,巡视组组长,副秘书长,国资委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机关各厅局、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直管协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管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国资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现场对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