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联谊搭鹊桥 真情帮扶献爱心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4-10-22

“爱是你我”首届国资委机关单身青年职工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合影

  在首个扶贫日——10月17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团委、妇工委举办“爱是你我”首届国资委机关单身青年职工联谊活动,将青年联谊与爱心活动相结合,为我委定点扶贫点河北省平乡县的贫困学生献爱心、送温暖,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扶贫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在搭建青年职工交友平台、更好地服务青年需求的同时,带动机关青年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吕秋菊,办公厅副主任范建林,发改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屈照林出席活动。来自国资委、发改委、航天科技集团、中化集团等单位9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了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

爱心义卖

  吕秋菊同志在致辞中与青年职工分享了情感体悟,并送上了美好祝福。在两轮的跳蚤市场及公开拍卖环节,青年职工通过义卖个人保存完好的闲置物品充分展示自我。大家带来的物品五花八门,有非洲手鼓、一对手工小象、“熊你一辈子”、运动手表、酸奶机等等。所有者们将物品精心摆放在桌上醒目位置,想方设法向心仪对象进行兜售。每个小组还选出一件最有价值物品,由主持人进行公开拍卖。当一位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的美女拿出自己在游泳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运动手表进行公开拍卖时,吸引了众多异性踊跃竞拍,起拍价由100元直线上升到400元,最终被一位国资委帅哥收入囊中,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在公开拍卖过程中,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也很高,有三件物品被场外观众高价竞拍获得。据统计,现场义卖物品合计80余件,共筹得善款6790元。在接下来的应急遇险救护培训及模拟小品表演环节,青年职工分小组模拟突发事故发生后的急救小品表演,谐谑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随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师邢维丽对每组表演进行点评并详解正确方式,教会大家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竞拍成功合影

急救小品表演

  联谊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发改委、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化集团的友情支持和通力配合,也收获了青年职工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联谊活动搭建了单身青年职工互动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既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又献出了爱心、学会了救助知识,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很有意义。

急救讲师专业点评

  此次活动所募善款,将作为参与者共同献出的一份爱心,用于为贫困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届时我们将在“国资青年”网站、@青春国资 微信订阅号上及时公布善款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