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民出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4-12-31

  12月19日下午,国资委召开航天科技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李兵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航天科技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航天科技董事长雷凡培代表航天科技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孟建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决定和决议,通过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构筑国有企业持续发展的制度基础。因此,在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中央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几年来的实践,大家已经看到了效果,切实体会到体制和机制创新为中央企业带来的重要变化,感受到董事会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建设规范董事会奠定了好的基础。

  孟建民强调,为使航天科技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航天企业和国家科技排头兵,航天科技董事会要切实履行职权,进一步提升企业军品生产创新服务能力,增强民品市场竞争力,推进战略转型,研究优化战略方案,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督促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取得改革发展的更大成绩。

  李兵提出,航天科技建设规范董事会,是完善公司治理迈出重要一步,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健全规范有效的决策机制体制,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

  雷凡培代表航天科技董事会发言表示,航天科技完善公司治理、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已经迈出关键一步,下一步在借鉴相关企业运作经验基础上,完善相关制度,优化调整工作流程,发挥外部董事作用,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