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会见并宴请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基奎特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4-10-27

  10月23日中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基奎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副主任黄丹华、部分中央企业代表陪同参加。坦执政党—革命党总书记基纳纳、部分内阁部长、国会议员及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张毅主任对基奎特总统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尼雷尔总统等中坦老一代领导人亲手缔造了中坦友谊。半个世纪以来,中坦友好已深入13亿中国人民心中。去年,习近平主席访坦时,又将两国关系高度概括为“全天候朋友”。他指出,多家中央企业在坦成功开展了各类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象征中坦友谊的“坦赞铁路”项目等。国资委鼓励中央企业继续扩大对坦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进中坦、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基奎特总统指出,在中坦建交50周年之际,他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访华意义重大,充分印证了中坦“全天候朋友”关系。他高度评价了中央企业为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坦投资,与坦方开展合作。

  黄丹华副主任还会见了基纳纳总书记。基纳纳总书记指出,坦希望与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合作,利用好坦在农业、矿产资源方面的优势,提升坦工业化水平并促进就业。黄丹华副主任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在坦需要的领域加大投资与友好合作,为坦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发展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