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10-10

  10月1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第64次党委会和国资委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要求,进一步做好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特别是从八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级党组织、委内各厅局都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集中半天时间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研讨,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毅强调,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将告一段落,必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把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维护中央企业良好形象的高度,继续保持整治“四风”的力度,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张毅要求,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要总结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成果,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中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国有资产不能流失,二是党的建设不能削弱,在企业深化改革中,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切实严明党的纪律,继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以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情况;企业办公室汇报了直属机关暨中央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准备工作的有关情况。在家的国资委党委委员、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国资委党委巡回督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办公室和企业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