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5-02-10

  2月6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4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丹华指出,2014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理论武装工作向广度深度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序推进,正面宣传和形象公关力度不断加大,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黄丹华提出,当前中央企业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依法治国进程全面开启,企业国际化步伐加快,中央企业面临许多新的机遇与挑战,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价值引领,坚持改革创新。

  黄丹华强调,2015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积聚正能量,创新求实,与时俱进,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形势任务教育,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提高新闻宣传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黄丹华要求,2015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重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学习。二是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中央企业改革进入攻坚期,要开展好深化改革、谋发展、依法治企、从严治党的宣传教育,凝聚共识、鼓舞士气。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信心。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四是着力提高新闻宣传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国资委有关厅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经验交流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宣传部门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