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7-07

 

  7月5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委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委实际,贯彻落实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委领导黄淑和、黄丹华、金阳、孟建民出席并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副秘书长杜渊泉、阎晓峰、郭建新和机关厅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社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握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

 


  王勇同志在为大家串讲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国资委实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王勇同志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直属机关各单位、各中央企业要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中心组要把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专题研讨。要着重学习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为加强国资监管,推进央企改革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防范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抓好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先进典型,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在破解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难题中创先争优,在破解本单位改革发展难题中创先争优,不断争创一流业绩。


  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实现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学习。要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紧密结合直属机关各单位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直属机关各单位、各中央企业要着眼于十二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推进央企改革发展,抓好国资委机关建设,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一大目标、五大战略、三大保障”的总体思路和国资监管上新台阶、国企发展上新水平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各中央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要积极利用网络、展板、简报等载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王勇同志还对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资委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办公厅主任王选文、产权局局长邓志雄、党建局局长刘汉滨和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作了专题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